邱斯源

我寫這篇「西遊軼事」已有段時日,但還有一半以上還沒發表,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。

西游轶事贰部曲「第肆章」 第二十七至二十八话 真相大白,水落石出。

趁此空档,赤脚大仙与沙悟净讨论:「地震引发火灾很有可能,但怎能同时又有水灾呢?」


赤脚大仙说:「『水』这种东西,永远只在一个面上,高于水面的任何东西,都不能有水,若说有水灾,唯一的可能,就是地面比水更低,那么,地震使得『阁渥国』陷到水面下,只能如此猜想。」


但是,赤脚大仙猜错了。 「阁渥国」京城确实下陷,却不是地震造成;毕竟,地底全是坚固的「金」,不是单单地震能够沉没的。










第二十七话  震灾、火灾、水灾?


赤脚大仙来回湖面,查看有何异处,却哪有结果?心想:「糟了,没料到生事时辰与伤亡时辰不同,来晚了。」


「未来神」,指的是「不存于现世之神」,这表示修练到「未来神」程度的神佛,再也不能回到凡人所知的「现世」。因此,赤脚大仙无法再回去前一日,又怎能知晓五十万人如何死去?


赤脚大仙理了理现在的情况:五日前,除了道释二派不到四位大神能知今日之事,其它人均不能知晓,而那几位手握「天命」的大神,依「天命所归」,不愿干涉。而现在,除了自己,所有人都知道过去几个时辰发生什么事,那么,只要随便问一位支持救人的大神,不就得了吗?


错了,现在的过江罗汉与啸云太子按理已经归位,只要去找他们,一定能知此事全貌?偏偏就是不可以。


只要是事后知道「阁渥国」大量伤亡原因的人、事、物,赤脚大仙都不能接触,这会使得赤脚大仙被困在一个「时空回圈」内,赤脚大仙由某人于事后知道事件原由→将原由告诉五日前的自己→五日前的自己采取行动阻止事件发生→某人因事件没有发生所以不知道此事→五日后因为没有人知道此事所以不能告诉赤脚大仙。


因此,「天命」早已阻止赤脚大仙干涉「阁渥国」亡五十万人之事。


赤脚大仙真是苦恼极了。除非能找到一个,无论救不救都必死之人,但,五十万人呐!哪一个才是今日非死之人?


赤脚大仙决定,走一趟地府。


三日前这边。


孙悟空依赤脚大仙命,完完整整的将「阁渥国」地下,上下左右全探了个遍,过江罗汉与啸云太子说的不错。地底含有各式各样丰富的金*矿,是很稳定的地基。


当三日后的赤脚大仙决定采取行动,前往地府,现在的赤脚大仙也得灵动,对孙悟空说:「跟我走一趟。」

孙悟空:「去哪?」


「上天!」


孙悟空以为要去九天或玄天;不是,就是「上天」。


赤脚大仙嘱孙悟空:「鼓起你最高段的『火眼金睛』,看到什么,随时和我说。」


赤脚大仙虽然仙等比孙悟空高出几阶,但以孙悟空这等大魔,也有众仙不及的长处,「火眼金睛」便是其中之一,天地人三界,有谁的眼睛被太上老君的(白玉五爪金龙八卦炉)八卦炉烧炼过?因此,只有孙悟空的眼中看到的仙妖法世界,与众人大不相同,这眼光,连赤脚大仙都不及。


二人升空二百丈,直上云霄,孙悟空说:「看来没什么变化,这国整个地面都是『金』。」

赤脚大仙:「再高些。」


二人再上升到四百丈,孙悟空说:「大仙,有变化,看到『金』的边。」

赤脚大仙:「再上。」


二人再上四百丈,已有八百丈高。孙悟空大喊:「大仙,大仙,有形状呀!」


这个高度,能让孙悟空从北「尼壤」,看到南「曲女」,这形状呈南北向,长长的、胖胖的,一头钝,另一头又尖又长,向着「根瑶杰」打了个弯。


真大呀!


赤脚大仙拿云袖做纸,说:「画给我看。」,孙悟空将形状画了出来。


赤脚大仙说:「这是一只『鳌鱼』。」










第二十八话  真相大白,水落石出。


地府对于灵明到访均有灵动,赤脚大仙更不必说了,才到地府城门,判官一行组成礼队来迎。


判官:「大仙来访,恭迎大驾。」

赤脚大仙:「我今有急事,不访阴王,你等代我问候。」

判官:「小的遵命。」

赤脚大仙:「我问你,今日『阁渥国』死伤多少?」

判官:「禀大仙,人、五十万,牲畜三十万,万物生灵、数垓*。」

赤脚大仙:「这么多?」

判官:「是的。」

赤脚大仙:「有没有什么人是今日该死便死去?」

判官:「禀大仙,人、五十万,牲畜三十万,万物生灵、数垓*。」

赤脚大仙:「嗯,答的很好,是我问的太笨了。这样吧,就像这样,我问什么,你答什么,我没问的,你一字也别提。」

判官:「遵大仙意旨。」


赤脚大仙思来想去,该怎么问,不会陷入「时空回圈」,又能得知事件原因呢?


「有了!」,赤脚大仙忽然想通,问:「今日『阁渥国』有多少人因地震、火灾、水灾死去?」

判官:「禀大仙,人、五十万,牲畜三十万,万物生灵、数垓*。」

赤脚大仙:「那么有没有人在今日死,却不是因为天灾?」

判官:「有的,人、二佰余,牲畜佰余,万物生灵、数拾亿。」

赤脚大仙:「太好了!」,没见过有大仙知道死那么多人还这么高兴的。


赤脚大仙很小心的问:「判官,听仔细了,这些今日必死生灵中,有没有与震灾、火灾、水灾,此三灾同时有关联者。」


判官:「呃......。」


赤脚大仙突然大喊:「你小心点答,否则我倒大楣。」


判官:「大仙不就想问个『特别』的生灵?直说便是。『阁渥国』今日确有一生灵亡,却未归簿。」


赤脚大仙:「你说的简单,我可是在赌命呐。不说了,确定只有一个?」

判官:「仅此一个。」

赤脚大仙:「说罢。」


判官:「上古巨鳌,今日亡,未入簿归位。」


赤脚大仙:「不会是它吧?」

判官:「就是它。」


赤脚大仙终于知道了真相与原由,在钨锗碟上刻下一只鳌像。


就在画完的那一刻,天摇地动,三界破口,六道混乱,赤脚大仙手上的钨锗碟化成粉,随着地府的崩塌,流泻而去。


三日前。


赤脚大仙与孙悟空才回到招待所。朱悟能急急的说:「大仙、大师兄,碟面出现一只鳌。」


二人互看一眼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请给我热度、爱心、关注+评论,谢谢您的支持,讓我有更大的创作空间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