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斯源

我寫這篇「西遊軼事」已有段時日,但還有一半以上還沒發表,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。

西游轶事贰部曲「第肆章」 第二十九至三十一话 八圣战巨鳌

沙悟净打开「隐甲土盾巨牢」,虽然一样能缚天地所有灵,但相较之前开过最大的「玄甲狂盾巨牢(详见西游轶事贰部曲第壹章)」,规模非常小;这是赤脚大仙交待,切勿放走上古巨鳌神灵能困住的最大极限。


接着,赤脚大仙领二人到了西昆仑山,孙悟空在此等候指令,赤脚大仙密嘱孙悟空后,领唐僧前往鳌头所在地「库车东」。










第三十话  八圣显神通


赤脚大仙只说了一句:「我已经找到你了,不必再藏,现身罢。」


在唐僧眼里,前方全部是土,什么也没有。却听得回应。


「你们道家斩我四足,困我数万年,我积怨难平,愤恨满腔。」


赤脚大仙:「怎么不说你扰搅四海,舞动五山,我家也是不得不将你收之。」


「是你们夺去我背上的神山,我只为寻仙游走,何错之有?」


赤脚大仙:「这就是你屠杀五十万人的借口?」


「『人』于我何妨,今日我便要走出此地,谁也阻不了我!」


上古巨鳌极力伸开四足,镇守四方的过江罗汉、啸云太子、朱悟能、敖列,一见便知,除敖列外,二大神一神将,将上古巨鳌的三足压的严严实实地,只有敖列顶不住,让上古巨鳌的右后腿伸了出来。


朱悟能大喝一声:「唵!」,分身助敖列,至少不让伸出之足拨动。朱悟能困于此世肉身,还能使出如此金刚法力,真不愧为中央仙宫神将也。


在二界间的典狱长,沙悟净,也感受到上古巨鳌的蠢动,再催动一咒:「砾石散金、千斤万钧、拒神困龙、严实坚固!」,「重缚门,开!!!!」


上古巨鳌身边的土石全部成金,压的巨鳌除了右后腿外,全身动弹不得。


原来,「钨锗碟」画的上古巨鳌,与赤脚大仙云袖上的巨鳌画有一点点的差异,便是巨鳌的四足,经过数万年,再度长成,只是窝在身体下,孙悟空看不出来,所以云袖上没有,但赤脚大仙看出来了。


赤脚大仙对上古巨鳌说:「现在你能去哪里?」

上古巨鳌:「你能困我一时,却不能困我一世。待我得仙,必将报今日之仇!」


上古巨鳌自从五座神山移去后,便在四海八方游走寻仙,虽说它无意造成伤害,只是它走过的地方,只剩满目疮痍,支离破碎,因此,女娲娘娘才用它的四足补天,不只是用鳌足当材料,也是限制了上古巨鳌的行动;女娲娘娘不忍因此便夺去上古巨鳌的性命,于是将它的身躯置于现今的西域,嘱咐只要上古巨鳌静待此地,长年修行,总有一日,会来带它上玄天。


可是,经过万年,女娲娘娘早已仙游,没有来接上古巨鳌,巨鳌越想越气,一股仙气越炼越邪

,终成旷世魔物。


赤脚大仙:「女娲娘娘并没有忘记来接你,但你已入魔道,如何跟着女娲娘娘修行?」

上古大鳌:「你不必哄骗我,她取我四肢,又弃我不顾,我的恨,不能解,当年该死多少人,今日便要死多少人,谁也阻不了我。」


赤脚大仙认为已无希望,以「心灵传感」,通知位于鳌首的孙悟空:「下手罢。」


孙悟空右手闪出金箍棒,棒首直刺入上古大鳌的天灵,正要刺穿之际。


「悟空,勿杀!」,出声的,当然是唐三藏。










第三十一话  八圣战巨鳌


孙悟空听得唐僧呼喊,差点砸破上古大鳌的头骨,立即收了回来。


赤脚大仙:「你好大胆子,不杀?谁收?」

唐僧回:「禀大仙,给小僧一次机会,让我与它谈谈。」

赤脚大仙:「你想与它谈,好啊,给你机会,去吧。」


唐僧上前一步,对着面前无边无际的土,大声说:「要成道,不要杀人。」


久久不得回应。


唐僧再说:「不杀人,才是正道。」


仍然没有回应。


赤脚大仙才说:「你今世肉身,若没有我的『三界草履』,根本不能入地,你的声音太小,自然无法传到它的耳里。」

唐僧黯然:「所以你教我『超渡』它的本意是为了杀它。」


赤脚大仙耐心的向唐僧解释:「现在距离『明日』大难只剩二个时辰(合现今四小时),三大灾齐发,发生在明日的何时,连我也不能得知,总之一定是午前发生,再计入流满一大湖的三江大水,过了子时四刻,这五十万人随时要死,我们所做的一切都白费了。」


赤脚大仙再说明:「若能不杀此鳌,我也不想杀,但只有它能同时引起地震、火灾、水灾。」

唐僧问:「大仙如何得知?」

赤脚大仙:「我花了几十万年,走遍三界,看透大千,事情都这么明白了,还能看不出来么?」


「若没有我们干涉,压住了它的四足,它早已远走,必引发毁灭性的大地震,地震将伴随大火烧遍这带大地,烤干了的大地失去水会变轻,它便能挣脱而去,地面将掉落它留下的空洞,三大河、八方水,将在一日间淹没『阁渥国』,五十万人便是如此,在一日间死去的。」


唐僧的声音传不出去很正常。但赤脚大仙开导唐僧的一席话,另外六人可是听的清清楚楚。大家心里都明白,事情只能是这样,没有其它可能;回头再想,就算真救不了五十万人,此鳌已转性成魔,终究还是要收的。


赤脚大仙并不因为唐僧是凡人,灵明也较自己低了好几阶,便小瞧唐僧。反而在此时给唐僧一个选择的机会。


赤脚大仙说:「需要我提醒你,你也有可能今日死在此地么。」

「回大仙,小僧知道。」唐僧说。

赤脚大仙:「这是你、鳌、五十万人的『命』,不如,就交给你自已决定罢。」


赤脚大仙拉着唐僧后退,直见鳌首。赤脚大仙用双指压住唐僧的声喉:「说吧。」


被压住声喉的唐僧发不出声音,却透过赤脚大仙的法力,以「心」传声,清清楚楚的传到上古巨䱯的耳里。


唐僧对上古巨鳌说:「你可知,在今日屠杀五十万人?」

上古巨鳌:「我只是要走,死多少人与我何干?」

唐僧:「就是因为你走了,此地全毁,没地成湖,因此,五十万条人命是你的造孽,相信我,我徒儿敖列,单单一万六千命,花费数十年仍还不完,你若真杀了五十万人,必受天地征伐,也不能活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请给我热度、爱心、关注+评论,谢谢您的支持,讓我有更大的创作空间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