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斯源

我寫這篇「西遊軼事」已有段時日,但還有一半以上還沒發表,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。

西游轶事贰部曲「第肆章」 第二十三至二十五话 前進「未來」!

唐僧毫無懼色:「你確實欠我二條人命,我幫你超渡了二條人命*,現今你要還我。」

赤腳大仙仍然鼓的如山一樣大:「放屁!我需要你小和尚幫我超渡人道?」

唐僧:「數年前,我等助你得『金蟾』,當年無辜犧牲了二條人命,你說你無力阻止二人墜入輪迴,囑我超渡極樂,你敢說無有此事?」

赤腳大仙想起,確有此事:「......,就算如此,我也只欠你二條命而己。」


唐僧大大聲的說:「二條無辜的命,與五十萬條無辜的命,有何不同,你說呀?」


赤腳大仙與唐僧怒目對視。赤腳大仙成仙萬年來,不曾遇過有任何人膽敢與自己站在平等的地位上對峙,眼前的這個二指能捏碎的小蟲,竟敢對自己如此無禮,討要情面?


赤腳大仙怒吼:「巧言令色,留你禍害!」,一隻大手握拳向唐僧襲來。連過江羅漢與嘯雲太子心想:「到此為止了。」


「噹!」一聲巨嚮。


孫悟空沒有抽出金箍棒,單憑雙肘向上,接下赤腳大仙這一殺招。接著,孫悟空的耳中飛出金箍棒,不斷的放大再放大,直至「因應首」現身,持金箍棒,往赤腳大仙大頭敲去。


「孫悟空」大戰「赤腳大仙」,另三徒不及思索,立刻發招,從四面八方攻向赤腳大仙。


赤腳大仙狂吼:「竟敢小瞧本道仙!」,回拳手撐地,踢出千鈞一腳。赤腳大仙之名,便是由「赤腳」踏遍山水而來。此腳自然威力不容小覷。


過江羅漢脫出借來的「見明法師」肉身,嘯雲太子脫出借來的「玄陽道人」肉身,只餘五日,此事便要了結,已不再需要「借屍」了。


過江羅漢出手,隆起千山阻;嘯雲太子出手,鼓起千水攔,三大仙交鋒,勉強算是擋下此腳。


事實上,若非赤腳大仙一腳踏阻「瓦卡克主火山」火山口,只用一腳發招,七人已經敗陣。


唐僧大喊:「別打了!殺了我們也阻不了五十萬冤魂!」


赤腳大仙本就是歡喜神,極不願意與人為惡,何況對方是羅漢與天宮太子?而唐僧則是赤腳大仙自西遊行起便發願助力,完成使命的心願。


赤腳大仙暫時收手:「這五十萬人注定要死,你們做什麼都枉然。」

孫悟空:「那我殺了這五十萬人,你何以阻之?」

赤腳大仙:「這些人還有五日壽,想拿走這五日壽,先滅了我!」


唐僧大聲說:「為了這五日壽,你不惜殺我七人,卻不願救了這五十萬人?你見死不救,也一樣有罪!」

赤腳大仙:「少拿釋派那套唬弄我,這五十萬人注定五日後要死,誰敢插手?」


孫悟空十分機靈,見赤腳大仙怒氣稍減,大喊:「哎呀!哎呀!大仙再不收手,我小猴子頂不住啦!!」,然後倒地裝死,說:「我死了。」


赤腳大仙本性頑皮歡樂,見猴子耍把戲,噗哧一聲笑了出來。


頓時,緊張對峙全解。










第二十四話  救援隊七加一


赤腳大仙說:「早在四十年前,天庭便就此事朝會過,在場各路神明,一半支持聽天由命,一半支持救人,就是這『一半半』,使得天庭毫無作為。至今只餘五日,想做什麼都晚了。」


赤腳大仙消了氣,先將「地水」壓回岩漿庫,再封了「瓦卡克主火山」,使之成為死火山。才恢復常人大小,在接待所與七人討論。


赤腳大仙接著說:「我一心想救這些人,但不知死因,實無能為力。」


負責策劃的沙悟淨說:「大仙,您是『未來神』,只要先去了五日後,再告知我們發生何事,我們盡全力處置。」


赤腳大仙難得嚴肅:「唉!人們總是將『未來』、『未來』掛在嘴邊,我確有能力去到『未來』,卻只能成為『未來的當世神』,『未來』根本不可逆,我無法告訴『現在』的你們,『未來』發生什麼事。若真能如此,『天命』將不復存在。」


沙悟淨:「大仙,您雲遊四海八方,如何參與『天庭朝會』、『蟠桃宴』?」

赤腳大仙:「你要我使用『玉笏*』?沒用的,就算是用『玉笏』化做我去了五日後,也一樣不能回來。」


沙悟淨:「土中有一寶,能化無限分身,是為「鍺」,另一寶,鋼硬無比,能保不壞,是為「鎢」,若能取得這二種金,便能製作一板;您持此板分身,將分出來的「鎢鍺板」帶走,五日後,將事件刻寫在這板上,這裡的這塊板,當能顯現,如此,我們便能知曉五日後發生什麼事了。」


赤腳大仙:「要論『煉金術』,難道我會比你差?『鎢鍺板』沒有『高三昧真火』,根本不能煉,洩露點天機讓你們知道,太上老君是站在『聽天命』那邊的。」


沙悟淨:「好巧呢!要『高三昧真火』,我們正好有!」,一把將坐在後方,自始便無能為力,正在挖著鼻孔的敖列拉來放在桌上。


「火來了。」


赤腳大仙:「此龍只有一火,沒用的。」


原來,赤腳大仙只知敖列「火燒龍宮大殿」用的是「紅蓮業火」,不知還有龍珠煉化的「大日真火」、凰專屬的「涅槃之火」、太上老君秘傳的「九天玄火」。


沙悟淨對赤腳大仙說:「要什麼就有什麼,說不准,這也是天意呢?」


赤腳大仙大笑:「哈!哈!哈!有趣,真有趣,老道就陪你們玩上這一回。」










第二十五話  前進「未來」!


「鍺」通常分散在樹根週遭,而「鎢」則是礦石。


嘯雲太子與過江羅漢在二十五年間,將「閣渥國」從天上到地下搜了個透,就在皇城西邊,過了農地的樹林裡,有一處鎢礦。


二人帶著大夥找到了鎢礦,先在其上的大樹邊起火,手邊沒有太上老君「八卦爐」這種仙寶,敖列直接催動高三昧真火,灼燒土地,泥地立馬燒成一鍋「地水」,「高三昧真火」什麼都能燒,剛好有一件法寶能用來攪動「地水」,卻不會被高三昧真火燒化。


當然是孫悟空手上的「因應如意金箍棒」。當年就是由太上老君在「萬嶼國*」用三昧真火燒煉而成的「定海神針」,也是今世凡間,唯一不會被高三昧真火燒融的東西。


孫悟空囑咐「因應」:「替我取來『鍺金』。」接著用棒首攪動敖列持續燒融的「地水」,直至棒首從地水上取出一斤的「鍺金」。


接下來要取的是「鎢金」。那可深得多了。


敖列收了高三昧真火,改用「紅蓮業火」,吹出一絲向下的火苗,孫悟空、朱悟能、沙悟淨本能的後退了一步,他們很清楚此火的威力。燒盡一切的「紅蓮業火」便直直燒到埋在地底的鎢礦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请给我热度、爱心、关注+评论,谢谢您的支持,讓我有更大的创作空间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