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斯源

我寫這篇「西遊軼事」已有段時日,但還有一半以上還沒發表,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。

西游轶事贰部曲「第肆章」 第二十五至二十六话 找不到「阁渥国」?

接下来要取的是「钨金」。那可深得多了。


敖列收了高三昧真火,改用「红莲业火」,吹出一丝向下的火苗,孙悟空、朱悟能、沙悟净本能的后退了一步,他们很清楚此火的威力。烧尽一切的「红莲业火」便直直烧到埋在地底的钨矿。


孙悟空用金箍棒的另一头向下一声:「长!」,另一头的因应,带回一斤的「钨金」。


敖列再次催动高三昧真火,烧炼二块矿石,孙悟空用棒将矿石打成一圆盘,一面是「锗」,另一面是「钨」。


一直在旁看着的赤脚大仙不由得赞叹:「老道我从不知道,除了太上老君外,还有人能如此细腻的操纵神火。」


敖列语带腼腼的回说:「大仙过奖。」


有了「钨锗板」,赤脚大仙说:「该我了。」


大仙取出「玉笏」,清点一遍身上物,好,没问题。便将「玉笏」随手一丢;「玉笏」落地瞬间,变出一模一样的「赤脚大仙」。


孙悟空说:「我用猴毛也能变分身。」


赤脚大仙说:「大圣,修道之人,话不说满,『我』可不是分身哦。」

赤脚大仙:「我的『玉笏』,是用来上朝面圣的,怎能用分身见天帝呢?」

赤脚大仙:「何况,该我吃的『蟠桃』,没人能替我吃,被你偷吃的不算。」

赤脚大仙:「你的分身只是『分身』,一部份的法力化成的,而我却是真正的我!」


二位赤脚大仙轮着说话,一边交错跺步,短短几句话之间,众人已分不清谁是真,谁是假?


赤脚大仙:「你们看到有二个我,但我就是我。」

赤脚大仙:「『我就是我』的意思是,我没有分身,使的也不是分身术。」

赤脚大仙:「无论是我。」

赤脚大仙:「还是我。」

赤脚大仙:「都是我。」


此时,众人已分不清哪个是「玉笏」,哪个是「赤脚大仙」了。


原来,本身便是「未来神」的「赤脚大仙」,可以出现在任何时间、任何地点,但这种事的本体便不是「法术」,因此,无论道行再高都不能再造一个「真身的自己」,而「玉笏」只是触发的媒介,每位归位的神仙面圣时使用的道具,大家都有,并不稀奇。


但只有「赤脚大仙」能用「玉笏」带来另一个时空的「赤脚大仙」,因此,二位都是本尊,没有真假之分。赤脚大仙也是凭此,至今仍做散仙,坚不归位。


眼下所知,能办到相同之事的大神,只有如来佛、弥勒佛二位。


赤脚大仙对赤脚大仙说:「老道去也。」

赤脚大仙对赤脚大仙说:「小心行事。」


赤脚大仙瞬间只留下幻影,消失了。终于只剩一位赤脚大仙。


孙悟空对这种事最为烦燥,质问:「你到底是大仙还是玉笏?」

赤脚大仙:「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会尽快回覆大家,五日后发生什么事。」


七人亲眼见证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,天地之大,连过江罗汉与啸云太子都感叹:真乃神迹。










第二十六话  找不到「阁渥国」?


八人回到招待所,已是当日晚,离五十万人将死之日只剩四日。


赤脚大仙将「钨锗碟」放在桌上,大家专注的看着。如此便过一日,离大限之日还有三日。


再过一日,离大限之日只剩二日,也就是说,后天就是大限之日,八人只剩明日能救人了。此时的孙悟空终于按捺不住,破口大骂:「那个混球在作什?哪有人能在一日内杀五十万人呐!」

赤脚大仙回:「为什么骂我?」

孙悟空:「我是不骂你,我是骂他。」

赤脚大仙回:「我办事怎能如此不济?」

孙悟空:「说了不是骂你,你咋地计较?」

赤脚大仙:「你还不懂,没有『他』,只有我,我一定会给你个交待的。」


孙悟空还想回嘴,被唐僧阻了:「不打紧,还来得及。」


唐僧刚刚语落,「钨锗碟」锗的那一面开始破裂,出现了复杂的卦图。


再看三日前。


赤脚大仙一瞬间便到了五日后,眼前景像连自己都蒙了。哪儿来的「阁渥国」,根本一片汪洋。以为跑错了地方。


赤脚大仙急于确定所在位置,天上地下,东西南北的奔跑,化人寻问,才确定了,此湖真的是五日前的「阁渥国」京城,只在一日间陷到地下,四面八方的水流了进来,形成此湖。


赤脚大仙心中暗忖:糟了,如此根本不能知道发生何事?于是急急召唤此间大小河神湖神。却哪里能有回应?这里方圆数百里,全部都是今日才成形地呀!


赤脚大仙左思右想,怎么办?怎能料到变成一大湖呢?怎么变的?到底发生什么事,完全没有头绪。


再回头看只剩二日的招待所这边,八人围着「钨锗碟」,出现了「兑坤坎卦」。在场只有二人能看懂此卦,就是沙悟净和赤脚大仙本人,不由得同时惊呼:「啊................!」


孙悟空最不耐烦:「快说啦!老子哪有时间帮你们看牙?」


当然由赤脚大仙本人亲自解说:「螣蛇、勾陈、官鬼在坤宫动,官鬼、朱雀、白虎在兑宫动,落在坎卦,这是说,明日将会有地震、洪水、大火,也就是震灾、水灾、火灾,同时在此处发生,疑!怎么可能?!」,连赤脚大仙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
「等等!还有卦。」唐僧说。


碟面最后出现一震卦,与另三卦分开。


赤脚大仙与沙悟净同时说:「地下有东西!」


过江罗汉与啸云太子都说:「不是,不是,我俩探了二十五年,此国实乃天赐之国,地底宝藏多不胜数,绝无神怪。」


此时,赤脚大仙突然命孙悟空:「还不快去?」

孙悟空:「去?去什么?」

赤脚大仙:「你的『火眼金睛』专看天地神怪,去找出来呀。」


孙悟空虽然一头雾水,但大仙交待,无有不从,一跳二跳地入地而去。


趁此空档,赤脚大仙与沙悟净讨论:「地震引发火灾很有可能,但怎能同时又有水灾呢?」


赤脚大仙说:「『水』这种东西,永远只在一个面上,高于水面的任何东西,都不能有水,若说有水灾,唯一的可能,就是地面比水更低,那么,地震使得『阁渥国』陷到水面下,只能如此猜想。」


但是,赤脚大仙猜错了。「阁渥国」京城确实下陷,却不是地震造成;毕竟,地底全是坚固的「金」,不是单单地震能够沉没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请给我热度、爱心、关注+评论,谢谢您的支持,讓我有更大的创作空间。

评论

热度(3)